close

me4.jpg

我要變賢慧了~~~~

上周末來到了位於內湖的安永鮮物總部

一開始我對安永鮮物的印象就是生鮮網購及宅配

沒想到現在在實體店面開了廚藝教室

貪吃鬼如我,當然要來體驗看看阿

chef1.jpg

安永鮮物請到了前國宴主廚--雷議宗主廚

同時也有主持健康節目主廚,今天要教大家做出健康美味的料理

來體驗當天,課程內容是香滷虱目魚肚和花雕嫩雞

感覺好下飯阿~~~~~~~~

不過究竟平常很少下廚的我會不會成功呢

先看看主廚怎麼做囉

fish1.jpg

課程當中,主廚不只是講解烹調步驟

還會從食材開始講解

最特別的是香滷虱目魚肚

因為在滷汁的部分,居然是使用高湯做基底

fish2.jpg

主廚主廚,為什麼要加高湯呢((舉手

使用高湯的話,就可以少放很多不必要的調味料(例如:味精、雞湯塊)

而且畢竟是天然的食材,在味道上也會更有層次感喔

跟著主廚一步一步做,其實很容易就可以學會了

fish3.jpg

哇~~~~一開蓋子就香味四溢

在上桌前還有一些美味小技巧

轉上兩圈現磨胡椒、撒上蔥花

上菜囉~~~~

fish4.jpg

再來是我最期待的花雕嫩雞

一開始有先用蠔油、花雕酒、香蔥醬、豆瓣醬跟去骨雞腿拌勻

所以一下鍋的時候,除了雞皮被煎得滋滋作響,整個料理空間都充滿了香氣

chicken1.jpg

花雕嫩雞這道菜聽起來很複雜

但在老師的講解下變得很簡單

雖然成品是偏乾燒的花雕雞,還是有放入些許土雞高湯讓風味更豐富

最後加入乾辣椒,提升整體的香氣

chicken2.jpg

又是一招小秘訣((筆記筆記

利用砂鍋保溫效果好的特性

在雞肉煮熟後,放入砂鍋內開小火,擺上蔥段

鍋中剩下的醬汁在加入最後一次花雕酒

最後淋在雞肉上

chicken3.jpg

滋~~~伴隨著醬汁接觸到砂鍋的聲音

也可以聞到花雕酒散發出的獨特香氣

主廚上菜囉!

chef2.jpg

在主廚料理完後,我們當然也是很有口福的可以現場品嘗

最重要的是!

換我動手做了!

究竟能不能成為台灣好媳婦呢~~~~~

P1080553.jpg

安永鮮物很貼心地都將食材幫每個人都分配好了

因此也不用擔心不知道怎麼抓分量

P1080480.JPG

其實在DIY的過程中

主廚也會一直在旁邊給予協助和建議喔

像我動作太慢,全班剩我一個人還在煮

就變成一對一教學了哈哈哈

(慢工出細活嘛~~~~)

me2.jpg

器材方面當然也是很齊全的

像是我不知道怎麼抓調味料的份量

用量匙一量就很清楚囉~

讓我們來看看成品吧

fish5.jpg

嘿嘿嘿,我想也還是看起來有模有樣的

微帶甜味醬汁配上鮮嫩虱目魚肚,加上青蔥點綴

絕配

P1080576.jpg

讓我有點自豪的花雕嫩雞(因為同學看到圖片不相信是我煮的)

這個醬色!光亮但不油膩!

老闆~~~~我要兩碗白飯~~~~

最後課程結束後就可以將自己的成品帶回家囉

(小提醒:上課要記得帶保鮮盒喔)

很有成就感呢!

而且就算回家想再試試看,食材通通可以在安永鮮物買到喔

就不用東奔西跑地張羅,甚至只要在家點點滑鼠就可以了

me2.jpg

來參加廚藝教室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在有問題時,隨時詢問主廚

還有可以吃到主廚現場示範的料理

六月一樣有廚藝教室喔,內容超吸引人的

附上安永鮮物的粉絲專頁

安永鮮物(點我)

大家都可以在網頁上看到更多消息喔

希望大家喜歡我的這篇分享

也歡迎來Instagram找我聊天喔(點圖)

ig.png

arrow
arrow

    Pure Ta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